2013-04-19

即時通訊軟體造成SQL Server無法啟動

今天要啟動SQL SERVER進行開發的時候,發現無法啟動,原因是Port 1433被佔用:




使用netstat指令一查之下*,發現被某IP佔用:


使用whois服務查詢到原來是 NHN Japan 這間公司的IP:


這下就知道跟我開著LINE有關係,把LINE關掉之後,SQL Server就可以順利啟動了!

更早之前也有碰過Visual Studio偵錯時,無法啟動程式開發伺服器的情況,也是因為Port被Skype佔走了,所以若有類似的狀況,不妨先從即時通訊軟體查起。


*註:
後來才知道 netstat 可以用 -b  這個參數顯示是那個程式佔用,不用像我一樣好傻好天真的去查IP...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引用 Topshelf 無法進行偵錯的經驗

Topshelf  是一個可以簡化撰寫 Windows Service 的套件,引用之後,我們只要當作撰寫一般 Console 的應用程式就可以。 只是近來撰寫上遇到無法進行Debug的狀況,在Visual Studio一進行偵錯可以看到Console 程式被執行,並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