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ODAC於x64環境建置錯誤問題

在某專案使用 ODAC 搭配 Entity Framework 服用,但新同事的 Windows 7 x64 環境,從版控系統 CheckOut 出來的專案,卻在建置時出現以下編譯錯誤:

指定的存放區提供者在此組態中找不到,或是無效。 D:\kenlai_vsproj\mycontext.edmx...」
(The specified store provider cannot be found in the configuration, or is not valid.)


原本以為是自作聰明安裝了 ODAC 64bit版的關係,因為該專案原始的開發環境為32bit,但後來發現ODAC其實並未成功安裝在 VS2010之中,難怪它安裝很快就結束了!!  XD

後來又再安裝了32bit版,仍然有錯,且於安裝過程中會因為某個Oracle的Service正在執行,而發生無法安裝的衝突(這應該就是剛剛安裝的64bit版了)。假會的我,當下是先「忽略」掉,待它完成安裝再說,但事後證明這一步顯得很多餘....

最後的解法是:依序移除ODAC 64bit、32bit版後,再次重新安裝 32bit版即可。

不過,由於此次的安裝過程,意外發現原來 Visual Studio 2010 是 32bit 的應用程式,或許這是影響的變因之一吧!

經過這番折騰,新同事的開發環境總算是Ready了。
^3^y=~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引用 Topshelf 無法進行偵錯的經驗

Topshelf  是一個可以簡化撰寫 Windows Service 的套件,引用之後,我們只要當作撰寫一般 Console 的應用程式就可以。 只是近來撰寫上遇到無法進行Debug的狀況,在Visual Studio一進行偵錯可以看到Console 程式被執行,並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