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Objective-C筆記


在使用Xcode開發iPhone程式的時候,會遇到以下幾種檔案:
  • *.xib / *.nib一般都是交給Interface Builder處理,用來建立UI上的元件。
  • *.h指的是Header檔,只負責宣告(declaration)使用,宣告會用到的類別、變數、Property、Method....等等。
  • *.m負責實作(Implement)出Header檔裡宣告的東西,實際上會運行的程式部分;
    使用IBAction、IBOutlet這種型別,透過這種IB(Interface Builder)開頭的型別,才能讓Interface Builder認得並使用,以便UI得以透過這層關係(Connection/Relation)執行特定的Action/Behavior。
Method Type:
  • +(加號): Class Method: 不需有instance就可使用,跟 .Net裡的Static Method是一樣意思。
  • -(減號): Instance Method: 需要產生object後才能使用,需要create instance之後,才能讓該instance使用的Method.
Property宣告技巧:
宣告變數時(@property),之前需要在header file裡寫getter/setter method,implement時使用 @synthesize 就可以不用在header file裡宣告 getter/setter meth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引用 Topshelf 無法進行偵錯的經驗

Topshelf  是一個可以簡化撰寫 Windows Service 的套件,引用之後,我們只要當作撰寫一般 Console 的應用程式就可以。 只是近來撰寫上遇到無法進行Debug的狀況,在Visual Studio一進行偵錯可以看到Console 程式被執行,並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