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解放802.11n的無線網卡速度


這兩天因為我的老VAIO內建的無線網卡莫名其妙壞了,所以跑去買了一枚USB介面的802.11n的無線網卡,買回家使用之後,老覺得奇怪:

為什麼訊號滿格,傳輸速度一直是54Mbps(也就是先前802.11g的上限速度),但距離家裡的Router又非常近,也看不出來目前是不是正跑在11n的規格....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Router的無線網路傳輸的加密方式不能是WEP或TKIP,否則就會自動降速相容於802.11g,我的網卡改用WPA+AES加密後,就可以輕鬆上了135Mbps了!! :)

留一篇記錄,希望也可以幫上某個疑惑的網友吧!


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引用 Topshelf 無法進行偵錯的經驗

Topshelf  是一個可以簡化撰寫 Windows Service 的套件,引用之後,我們只要當作撰寫一般 Console 的應用程式就可以。 只是近來撰寫上遇到無法進行Debug的狀況,在Visual Studio一進行偵錯可以看到Console 程式被執行,並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