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領導就是解決問題

「領導就是解決問題,當屬下不再告訴你他們的問題,就是你不再領導他們的時候!!」
這是網路上所看到鮑威爾將軍講的名句,完全表達出主管與下屬之間的信任關係的重要,欲話說:哀莫大於心死,當下屬不想提出建議或問題的時候,才是組織最大的問題,也某種程度說明了忠言可能是逆耳的。

"Leadership is solving problems. The day soldiers stop bringing you their problems is the day you have stopped leading them. They have either lost confidence that you can help or concluded you do not care. Either case is a failure of leadership."
-- Colin Powell



「領導就是解決問題,當屬下不再告訴你他們的問題,就是你不再領導他們的時候。他們不相信你能幫助自己,或覺得你不在乎,不論是那一種,都是失敗的領導。」
-- 美國前國務卿 鮑威爾

*註: 中文翻譯是在下自己翻的,若有翻譯不適當之處,請海涵指正。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引用 Topshelf 無法進行偵錯的經驗

Topshelf  是一個可以簡化撰寫 Windows Service 的套件,引用之後,我們只要當作撰寫一般 Console 的應用程式就可以。 只是近來撰寫上遇到無法進行Debug的狀況,在Visual Studio一進行偵錯可以看到Console 程式被執行,並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