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

無法更新 EntitySet

在 Entity Framework 5中,要針對某張Table做新增(Insert)資料的動作時,發生以下錯誤:


無法更新 EntitySet 'MyTableName',因為它有 DefiningQuery,但是在 <ModificationFunctionMapping> 元素中沒有 <InsertFunction> 元素來支援目前的作業。

原因是該 Table 並沒有設置 Primary Key,執行一般Select 查詢時並不會有問題, 但要執行 Insert / Update / Delete 時就會發生上述錯誤;該 Table 加上 Primary Key,更新EDM後,進行相關操作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引用 Topshelf 無法進行偵錯的經驗

Topshelf  是一個可以簡化撰寫 Windows Service 的套件,引用之後,我們只要當作撰寫一般 Console 的應用程式就可以。 只是近來撰寫上遇到無法進行Debug的狀況,在Visual Studio一進行偵錯可以看到Console 程式被執行,並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