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解決Windows 10的滑鼠lag問題

自從筆電冒險升上Windows 10之後,總覺得滑鼠頓頓的,有Lag的感覺....
原以為是電池沒電所致,更換新電池後仍然一樣,也確認滑鼠的Driver是最新版且支援Windows 10了。

心裡開始覺得納悶,朝向OS的方向去Google,感謝好心的外國網友提供線索,如法泡製,在關閉一支名為「FMAPP.exe」的處理程序後,一試成功!解了我Coding時的大麻煩。

而從網路上的資訊及檔案位置得知:

(所在目錄:C:\Program Files\Realtek\Audio\HDA)

這應該是Realtek音效晶片的Driver相關程式;但至Realtek網站上查詢,目前版本也已是 2015/6/25 的最新版(R2.79) Driver了,或許該廠商還不知道此問題,或是尚未釋出相關的fix;畢竟在Windows 8.x之下,並沒有這個問題。


關閉該處理程序後,看起來影音播放並未受到影響,因此先將該程式Rename後留校察看,解決操作不順的問題比較重要,有相同問題的朋友或許可試試。

是說,音效晶片的Driver來管我的滑鼠幹嘛?!

11 則留言:

  1. 高興問題有解,現~再觀察幾天。
    個人也在終止免費升級前數天加入使用Windows 10的行列,一直使用到十月中都沒問題,卻在這兩天頻頻出現鼠標飄移的現象,也剛好就是這兩天我才翻出舊的羅技無線鼠想和軌跡球輪流使用,並與無線鍵盤共三樣產品一同使用一個接收器,也剛好都是第三天,舊鼠的信號燈閃爍不定且微弱,隨同軌跡球的游標都會飄移,但鍵盤運作正常;拋棄舊鼠、換上最新的接收器重新配對,軌跡球的情況並未好轉;觀察飄移現象發生時的CPU使用率都不超過10%。詭異的是,這種現象都在電腦輕度使用時如上網看新聞或開個資料夾等等,玩大小遊戲時反倒都不會。
    本以為會不會忽然又跟我把接收器的USB分享阜從主機拉出來有關(沒辦法,主機和軌跡球位置和障蔽有落差,不拉條延長線會更不穩),但今天依版主處置作為確實能有效改善,只是為求長治久安,要再觀察幾天。謝謝您的解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有幫助到你,也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刪除
  2. 匿名2/08/2017

    關閉一支名為「FMAPP.exe」 請問一下要如何關閉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可參考此篇試試: https://goo.gl/eEvfJk

      刪除
  3. Rename FMAPP.exe 原本卡頓的滑鼠及鍵盤都變超順了. 相當有效!

    回覆刪除
  4. 匿名5/08/2017

    Rename FMAPP.exe 原本卡頓的滑鼠及鍵盤都變超順了. 相當有效!

    回覆刪除
  5. 超強 已經解決了

    回覆刪除
  6. 真神了!真有效!感謝!

    回覆刪除

引用 Topshelf 無法進行偵錯的經驗

Topshelf  是一個可以簡化撰寫 Windows Service 的套件,引用之後,我們只要當作撰寫一般 Console 的應用程式就可以。 只是近來撰寫上遇到無法進行Debug的狀況,在Visual Studio一進行偵錯可以看到Console 程式被執行,並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