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為「無法辨識的裝置」安裝驅動程式


在Lenovo S230U的Laptop上,有個「無法辨識的裝置」無法透過自動搜尋找到對應的Driver:






心血來潮,用該裝置的「硬體識別碼」的相關字串去Google看看,果然在HP Support Forums裡找到網友提及它是 realtek multimedia card reader,很輕鬆的在Realtek官方網站找到該裝置的Driver,安裝後就可以找到「Realteck PCIE CardReader」的內建讀卡機了。



事後再研究才知道,「硬體識別碼」應該就是Device Identifier的翻譯,而此讀卡機因為是內建的,所以是PCI裝置;在Identifiers for PCI Devices說明頁面中,可以找到相關Identifier的規格說明,跟我一開始假掰的猜測一樣:VEN指的是Vendor,DEV則是指Device了。

下次找不到Driver的時候,或許可以試看看把裝置的「硬體識別碼」丟去Google看看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引用 Topshelf 無法進行偵錯的經驗

Topshelf  是一個可以簡化撰寫 Windows Service 的套件,引用之後,我們只要當作撰寫一般 Console 的應用程式就可以。 只是近來撰寫上遇到無法進行Debug的狀況,在Visual Studio一進行偵錯可以看到Console 程式被執行,並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