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Garmin導航機效能改善小技巧

【機種】Garmin nuvi 205W
目前已停產,軟體版本及圖資均為最新版本。

【狀況說明】
使用約兩年多,但最近的導航畫面,在轉彎的時候變得很鈍,實際過彎後至少需要6、7秒,地圖才會跟上目前的行車方向(約略是1秒鐘動一下地圖)。

【客服回覆說明】
隨著軟體和地圖版本更新,機台記憶體存取越來越頻繁,nuvi機台也會像電腦般留下些許暫存檔案,當累積越來越多時,就會影響nuvi機台執行的順暢性;此時,需要執行「機台清理」動作。

以下為官方Blog的教學的步驟:

1. 將nuvi機台與電腦以USB傳輸線連接進入隨身碟模式。
2. 點選nuvi磁碟機,進入Garmin資料夾。
3. 將GPX資料夾複製備份至電腦中(GPX資料夾內的檔案包含使用者個人儲存的喜愛點及航線資料)。
4. 資料複製完畢,將nuvi機台關機。
5. 重新開機前,請按壓螢幕右下角*不放,再行開啟,直至螢幕畫面出現提示視窗再放開。
6. 提示詢問是否清除所有使用者資料,點選「是」進行資料清除。
7. 重新開機完成後,再將原先備份的GPX資料夾,複製到nuvi機台即可。

全都做完之後,過彎的地圖導航速度就恢復正常...
可是瑞凡,「喜愛點」回不去了.....(苦笑)

幸好不是只有我帶賽,在該文的回應中,其他的網友也有相同遭遇。
這時,要再多幾個步驟來復原喜愛點的資料:
8.將「備份」的 Current.gpx 改檔名為 xxx.gpx。
9.將改名後的檔案複製回機台的GPX目錄。
10.重新開機。

將將! 喜愛點就回來了~~

參考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引用 Topshelf 無法進行偵錯的經驗

Topshelf  是一個可以簡化撰寫 Windows Service 的套件,引用之後,我們只要當作撰寫一般 Console 的應用程式就可以。 只是近來撰寫上遇到無法進行Debug的狀況,在Visual Studio一進行偵錯可以看到Console 程式被執行,並顯示...